close

"到未知的國度會害怕嗎"其實我這樣問了自己好多遍

也在出國前一個禮拜為了這問題替自己打了很多強心針

包含上網搜尋爬文各種北京的事情,也特地花一整天去挑買三本2015年出版厚厚的北京市旅遊攻略等等。

 

我們拖著笨重的行李從機場搭地鐵直達線到了東直門站

一出站的那一刻說自己非常興奮是騙人的

因為看著偌大又看似無止境的馬路在眼前完全沒有任何方向感可言,反而有種窒息感。

"等等,擔心什麼呢!沒問題的! 我有買旅遊書,就在....."我望著空空的手

 

"?!"

 

 

"????!!!!!!!"  

 

"天哪,我居然把那三本旅遊書放在辦公桌上"

這時真的覺得自己聰明反被聰明誤,以為放在顯眼處就會記得出門前要拿著

結果連一本都沒拿到,就這樣兩手空空啥攻略也沒有的站在東直門地鐵站出口發呆了好一會兒。

 

回神後心想反正也是得先去住宿的地方先歇腳

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左前方有幾輛出租車在排班,沒多想就上前表示要搭車

"哎,好嘞 你們兩個人是吧"看起來大概35歲左右出租車師傅邊說邊打量我倆一番

我倆點點頭後,師傅就替我們把行李往後車箱放進去

"你們要去燈草胡同是吧,那有點兒遠 兩個人的話一人一百 行不?"男人這時搖搖頭說太貴了

"那一百八,很便宜了,你們要去的地兒真有點遠"師傅表現出很無奈的表情說道

"一百五吧!"不知道哪條神經讓我講出這句話,而師傅沉思幾秒苦笑了一下便答應了

這時的男人像傻住了一樣愣在原地大約有十秒之久,好像有話噎在喉嚨裡說不出來般

 

坐車的一路上看著北京沿途的街景,若表情有被錄製下來肯定就像個鄉巴佬般 對事事都稱奇

途中師傅打了幾通電話詢問他的朋友燈草胡同要怎麼走比較快速

我心想可能真的很不好找,就再也沒別的想法繼續露出鄉巴佬表情

北京的街道很乾淨,沒幾步路就有公共垃圾桶和清潔人員在打掃

建築也都古色古香,突然間像是穿越到了古代 房子上的一磚一瓦都太真實了!

紅綠燈特別多,時長也特別久,這導致我們路途中一直走走停停塞車不斷,

而和台灣最不一樣的就是北京市幾乎很少見到摩托車,大多都是電動車或是腳踏車

然後騎個一小段路就得按個喇叭或響個鈴來表示他們要通過那些路段

因為若不這樣做 根本沒有車也沒有行人會讓路給他過。

 

終於到達目的地附近,師傅收了錢便超快速的消失在我倆眼前

正當我還在思考為何師傅如此急促離開的時候,男人作勢要把我掐死一般的睜大眼假裝生氣的看著我

"妳知道一百五人民幣是台幣七百五嗎!"他憋了一整路將近三十分鐘的路程終於把話吐出來

"啊,對吼.....!!!我忘了換算,還停留在台幣的價位.."這時我終於了解為何師傅溜那麼快了

也才開始回想從搭車到下車的種種不對勁,

[第一:出租車上師傅特地把印有自己姓名資料的證明書拿下來]

[第二:師傅直接開價,未用跳表計算]

[第三:幾乎是整路在問朋友目的地該怎麼走]

自責地向男人道歉後,我們便拖著行李朝住宿點前進,好在男人並未真的對這件事生氣

結果那個師傅根本把我們載反了,目的地在兩條大路的中間,簡稱A路與B路

|A路|-----------[目的地]-------------------------|小路|-------------|B路|

把距離拉成直線大概就是上面那樣的比例了,他硬生生把我們放到B路上

讓我們走到眼花撩亂,因為胡同內的景象真是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若途中沒有顯眼商店或餐館,或許我們真的會在裡面迷路。

 

1380587_539034182847853_1547151504_n.jpg

(因未拍照,故擷取夜奔北京臉書專頁公開相片,若行為侵權懇請通知,感激不盡)

所幸還有百度地圖能夠使用,讓我們順利到達住宿點-夜奔北京

這時候的兩人像從萬丈深淵爬到平坦的路地,看見接待人員Tina像看見親人一樣

CHECK IN的同時和Tina聊了一下,說明自己從東直門地鐵搭到胡同要價一百五人民幣

Tina第一反應是問我們有沒有記下車牌和師傅的名字,很遺憾 名字老早就被抽掉了

而車牌也沒特別去記,Tina瞬間像發了火 眉頭深鎖著斥罵那位師傅簡直是國恥,

這時才知道,原來租出車師傅少部分人有時還是會拐騙當地人,只要沒被識破都沒事,

一旦被識破檢舉,那師傅肯定是罰單吃不完兜著走了!

還好我倆走了這麼長的路也累了,沒什麼心思去想被坑了的這件事,

現在想想,那師傅還真的挺會演戲的,一下無奈一下苦笑的,不去試鏡真是太可惜!

主要人平安的到達目的地就好,花錢買個小教訓也算是替自己上了一課。

 

回到房間簡單休息盥洗一下後,問了Tina附近哪裡有好吃的館子,

Tina思考了一下說"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推薦你們 因為這附近的東西都挺好吃的"

"但如果硬要推薦也是有特別好吃的" 我和男人聽完其實是有點傻住了,

對兩個從美食小吃之國-台灣-來的旅客用這麼狂妄的說法真的好嗎?

接著她和另一位在夜奔北京打工換宿的工作人員互相討論起來該推薦我們去哪裡享受第一餐

彷彿聽見了幾個key word 烤魚呀 烤鴨什麼的,過沒多久他們就有了共識

但說來慚愧 我現在完全忘記那個店名,因為太長太不好記了,

只知道好像叫小渝川什麼的....巫山烤魚,就在禮士胡同邊兒上,大概在下圖標示的位置。

下載1.png   

裡面好似有重新裝潢過,乾乾淨淨的很舒服,只是服務員忙起來真的就會有種被放生的感覺

一開始本來我倆拿到目錄戰戰兢兢的,結果翻開一看不得了

巫山烤魚(菜名)那一整條兩斤重的草魚,竟然只要不到100RMB就能享用,

料多實在,另外一個驚人的東西就是燕京啤酒,這麼大罐只要5元RMB/瓶(超市甚至只賣2.5元RMB)

重點還非常非常好喝,順口又沒有苦味像輕啤酒那樣的感覺 所以我們當天就把自己給灌醉啦(笑

 12036953_749183205208874_5083618400990269614_n.jpg  

我真的沒吹噓他的用料,滿滿的蒜頭、炒香的花椒、花生、大蔥、自製的香辣油...等等,

看起來紅通通一片對我來說真是太欣喜了,我這愛辣成痴的人簡直高興得要瘋了!

相信在看這照片的你已經可以感覺到嘴巴辣辣的,可這就是我覺得他們厲害的地方

看著辣 吃著香,就是吃起來說真的一點都不辣,反而是一種麻勁兒,換言之就是  爽

魚鮮嫩不說,所有調味配合得非常剛好且互不搶味

12032028_749183241875537_6908496873326454697_n.jpg

 

其實我們點了不少東西,只是其他菜一上就被嗑光 沒機會拍起來

烤魚和蒸蛋是在這餐館唯二拍到的照片,這蒸蛋很是滑嫩,又加上蝦仁蟹肉的海鮮配料

蛋湯搭著蒸蛋及配料一啜,那滿足感溢於言表

12037950_749183258542202_1502412887093985078_n.jpg  

 

 

 

           :[你最好帶著多一點的胃藥! 因為那裡的食物好像都有點... 你懂的吧?]

不,這裡的東西真的是另我難忘的經驗,因為在台灣很難有實惠和絕妙口味的組合

你們有沒有過一種感覺,你吃著食物 說真的還算好吃,但你完全對那道食物沒任何印象

也沒任何想法,就好像只是在張嘴 咀嚼 吞嚥

那是因為做菜的人對菜沒有任何感情,他只是把該丟進去的東西放進去,然後將他用熟就上桌,

這跟速食店給你的食物感受有何差別呢?

真正完美的一道菜是做菜的人熱愛他的工作,認真的用心體會任何火侯變化與調味掌控,

菜與肉之間 調味品與調味料之間 都會因為掌廚者的用心相互有微妙的變化

當然食者若未用心體會,倒也真的品嘗不出任何差別。

 

用完餐後我和男人搖搖晃晃的走在胡同內,悠悠哉哉 慢慢的走晃回去

街邊的雜貨店燈還亮著 兩夫妻拿著矮凳子坐在擺得高高的電視下方,

到了有趣的橋段他倆互看笑了笑後繼續扒著碗裡的飯往嘴裡塞

晚歸的路人急匆匆的騎著自行車一路按鈴了好幾聲 只為了快點回家吃飯,

是真的餓著了,還是想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呢?

雖然我不知道答案,但和男人十指緊扣的我覺得心裡暖暖地好幸福

這城市也暖暖地,好幸福。

 

 

336485_165945926823349_1642380467_o.jpg  

回到住處因為喝了酒就暈暈的睡下,睡得極甜極香

我夢寐以求去看賞的紫禁城還在等著我出發呢...(未完待續)

 

 

 

p.s.圖真的不多,原因是與其用照片懷念 倒不如深深刻刻記在心裡腦海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夜奔北京 旅遊
    全站熱搜

    孫∞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