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會想去北京?]

     :[那裡扒手很多,你不怕嗎?]

                 :[北京好像很無聊,除了古蹟以外還是古蹟吧?]

:[你最好帶著多一點的胃藥! 因為那裡的食物好像都有點... 你懂的吧?]

                                   :[聽說北京霧霾嚴重,口罩不多帶一點嗎?]

 

在今年八月份匆匆決定要出國放鬆度假時,腦袋裡幾乎想都沒想一圈就決定了-北京。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還挺衝動的,決定的那天就上網訂了機票和住宿,

我得承認當初那股衝動主要的動力是因為對紫禁城的憧憬,

尤其是讓我看了十幾遍不膩的甄嬛傳把宮廷拍得美輪美奐,

若你現在再問我還去不去北京,我還是毫不猶豫說要再去,但若再去北京的推力 就不會是紫禁城了。

 

11659350_745376478922880_7149363316842072928_n.jpg  

9/9,出國的前一天,我和男人在下班後才緩緩地整理行李,

其實當下腦袋是很空卻又很極端的,很茫然 不知道該帶什麼去未知的城市度過那11天,

極端是因為心裡一直拉扯著,想把所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都帶上;另一個想法又覺得乾脆都別帶,去再買(笑

不過在起程時間越來越逼近時,身體突然像傀儡一般,再也沒經過腦袋的被控制著收拾行李。

 

9/10凌晨兩點半,空蕩蕩的高雄馬路,我們從車上拿下看起來頗笨重的行李準備要搭客運到桃園機場,

在等車的時間我倆除了疲憊也沒其他特別的感覺,當時的我們似乎對旅程沒抱持太大期望。

這時間同乘的乘客們看起來也和我們一樣疲憊,是不是大家也忙碌了一整天呢?

坐在候車區看著街道,平常不會特別去觀察的事情在放空的時候看到特別有感觸,

清潔人員看似剛睡醒,穿著顯亮的黃色服裝,邊打哈欠邊掃前一晚人們在這留下的垃圾,

而旁邊的垃圾桶有位老先生不斷地把看起來能回收的東西放到腳踏車後方的袋子內。

"是啊,大家都很辛苦呢。"心裡這樣想著。

看著周圍的小事情,更能省思自己一些,

有時候真的自己是太任性,對生活總是不滿意,擁有了不錯的卻還要更好的,

導致一直處在一個不滿足 不知足的情況下,而時間也總讓這情形每況愈下。

"這次旅程就當心靈的洗禮吧!" 默許了這樣的一個願之後我好像開始有了期待的那種興奮感。

 

早上七點左右到達桃園國際機場,這時間的check in櫃台早已人滿為患,

本以為自己已經是非常早到了,原來大部分的人在開櫃前已來排隊,

正當我們要接著那條長長人龍繼續排隊的時候,旁邊一位親切的地勤將我們帶到自動check in機,

"只要把護照翻開,對準掃描器,然後...."他細心的教導我們如何使用

"對,你看,這台機器就會提醒你要輸入什麼資料,現在他要請你們輸入購買機票時使用的信用卡卡號"

這時我和男人睜大眼互看,心理os糟了!!!

就在八月份訂完機票後沒幾天,男人把自己的信用卡給搞丟了,緊急掛失後銀行重新寄來了一張信用卡,

但由於是掛失的緣故,新的信用卡和原來掛失的那張卡號不會相同,

這時的我心裡是一直無限的在尖叫吶喊,但表面上還是故作鎮定假裝沒什麼事情。

地勤人員知道我們的困處後將我們直接帶到櫃台處理這棘手的問題,

所幸只需要男人撥一通電話至銀行,告知因為掛失卡片導致卡號異動,請客服與航班櫃檯人員確認即可,

還好是虛驚一場,但這事情依然還是讓我整背冷汗直流啊!

 

 

174406216372888910.jpg  

出發當天台灣是晴好的天,但長時間處於乾燥的北京卻是難得濕冷的雨天,

不過也多虧這場雨,空氣非常的清新 至少不會讓從較於北京相對溫暖潮濕氣候來的我們倆不適。

中午到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的迷糊事,

首先我要說個有趣的事情,北京機場入境通關有兩側,一側寫著"外國人通道" 另一側寫著"本國人通道"

我們下意識排了路隊長到像是在排台灣costco低價早餐那樣長的S型外國人通道,

眼看著那個"本國人通道"一撥撥地將好幾個班機的人放進去,

這情況就像是快速道路和市區道路,我們總是走走停停,每個紅綠燈像是有90秒那麼久,

而對方卻像是毫無遮蔽障礙物般的飛駛通過。

在排隊的時候我倆沒太注意身邊是否有和我們一樣排在外國通道的台灣人,

就在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後,地勤人員忽然打開了分線柱,硬生生將外國人通道的人群一分為二,

導引後半邊的人群去排"本國人通道",我們剛好就是那後半邊的外國人,

這時在我們前方不遠貌似大學生的男孩轉頭面向我們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就是不想排這邊才過去外國人通道排了一個小時啊..."聽他操著台灣口音,我們三個都暗暗的笑了好久。

 

 

12011294_745468642246997_285958271969207915_n.jpg  

接著我們搭機場內的快軌從T3經過了T2去到提領行李的地方,

天兵如我倆,根本沒看清楚班機的行李轉盤是幾號就這樣衝過去找,

結果也真是浪費不少時間在尋找、等待行李呀!

北京的地鐵真的挺方便的,從機場就能夠搭地鐵到北京市中心,而且才25RMB/人,

但若3~4人以上建議搭出租車喔! 因為25*4 可能大於搭出租車到市區的金額,

講到出租車,又是另一個被坑的故事了.......(未完,下回待續)

 

 

北京遊共分4part,因為不想用一個文章就輕描淡寫帶過,

所以就當我在碎碎念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旅遊
    全站熱搜

    孫∞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